Tuesday, February 06, 2007

Media

Read something today and think it's good to share with you guys!

梁麗娟博士認為現今香港傳媒變得性氾濫有不同原因,其一是傳媒與社會同樣過分講求利益,「一位學生曾訪問某報紙的總編輯,『為何貴報那麼少報道道德性議題?』那編輯的回答竟是,『如果道德可以賣錢,我們也可以很道德。』」這反映傳媒的道德力量單薄,在金錢掛帥下,社會責任亦要讓位。另外,她又指出傳媒喜歡將人性的弱點無限放大,尤其是性方面,為風化案大造文章便是其中一個例子。她慨嘆這些不良現象為社會帶來嚴重的代價,例如令人對婚姻和承諾缺乏尊重、婚外情及單親家庭等問題日漸嚴重以及教會、學校和家庭的道德權力受到衝擊等。不過,她亦以約翰福音十七:14-15勉勵信徒,要繼續實踐教會的文化救贖使命,「我們是在世界生活,但並不屬於這個世界。不要與這世界同流合污,我們應該分別為聖,指出它的不義之處。」

For more, please check www.christiantimes.org.hk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