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0, 2007

FUCK YOU 馬力

天安門母親:坦克輾學生有根據 查證2000多人死 要求馬力親自道歉

「六四」後與丁子霖一起蒐集死難者名單的「天安門母親」運動代表人物張先玲,其子王楠當年遇難時只有19歲。身在北京的她昨日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,對馬力的言論表示憤慨,直斥馬力「為六四屠城辯護」、「污衊死難者」。她說,死者家屬至今已查證2000多人死於六四,部分人是被坦克壓死,有根有據,她要求馬力立即親自解釋和道歉。

對於馬力質疑坦克輾過學生的說法,張先玲說:「我們蒐集的名單裏就有好幾個被坦克壓死的,其中有一個活着的安徽人叫方正,雙腿被坦克壓斷,目前人在合肥,他(馬力)怎麼能說沒有呢?在(北京)五棵松,很多目擊者都告訴我,有人死在馬路上,像紙一樣,當時是用鐵鏟把屍體剷起來的,難道這不是慘無人道嗎?」

「須實事求是 不能為組織出賣良心」

70歲的張先玲語氣嚴厲說:「民建聯左也好,右也好,這個我們不管,我個人不參與政治,但你必須要實事求是,你不能為了你的組織,而把良心出賣!」她說,民建聯要道歉可以,但必須馬力本人道歉,「我們說話都是有根有據的,我們說死了2000人左右,絕不是信口雌黃,名錄裏記載得很清楚,馬力根據是什麼?」

張先玲說,香港有教師在學校和學生討論六四,「這是好事」,即使細節不大相同,但至少把這個歷史事實講給下一代知,才能避免重蹈覆轍。她說,今年是「六四」18周年,一批六四死難者母親會像往年一樣,相聚悼念孩子,她希望有關部門不要干擾。

王丹倡馬力親試驗坦克壓肉餅

身在美國的八九民運人士王丹回覆本報電郵查詢時批評,馬力說法是喪盡天良,「對於這種人,不期待他會道歉」。他重申,有關市民被坦克輾成肉餅,當年有相為證,並有很多相關書籍引用,他說:「如果馬力不信,他自己可以躺到坦克車下面,如果沒有變成肉餅,我向他道歉!」

王丹說,當年中共主要在長安街上殺人,因此廣場內的學生能撤出,但這不代表別的地方沒有死人。他又不滿馬力以豬作比喻來說明當日的死難者,並指馬力若有宗教信仰,難道不怕下地獄嗎?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他說:「如果馬力不信,他自己可以躺到坦克車下面,如果沒有變成肉餅,我向他道歉!」
有智慧説出這種話的人,一直都是我最尊敬及欣賞的人..